“青春零艾滋”走进西北工业大学: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发布时间:2020-09-16


11月底的西安,寒冷,有霾。作为陕西省3所985高校之一的西北工业大学,有着81年的恢弘历史,走进位于西安市东祥路1号的长安校区,校园触目即感朴实,庄重。


27日,2019“青春零艾滋”校园行系列活动走进西安,首场宣讲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日前,已连续举办5届的“青春零艾滋”活动再次启动,本届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联合主办,淡蓝公益基金协办,吉利德科学提供公益支持。


2019“青春零艾滋”校园行活动西北工业大学站,由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西北工业大学校医院、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委员会承办。团中央志愿服务高级培训师、共青团陕西省委委员卓坤利,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贾华、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书记周凯、西北工业大学校医院副院长何凯亮、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洲航等出席活动。


疾控专家贾华表示,艾滋病距离象牙塔并不遥远。在“美好青春我做主”主题报告中,贾华介绍了艾滋病的起源以及在世界、在中国的发展历史,并详述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持续进行预防HIV传播行为干预的工作至关重要,正确使用安全套、安全性行为是每个青年朋友都应该具备的基础‘性教育’。”贾华说,“生命行走于你我掌心,请小心珍视呵护。青春承载太多美丽,请让她健康绽放。”



活动现场,卓坤利作“艾滋深,责之切”主题报告,强调“责任”的重要性,号召青年群体勇担健康责任,“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明确认识和预防艾滋病,科普相关防治知识,倡导增强个人健康意识。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明天的希望。责任,从来都是沉甸甸的,每个人都需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唯有如此,我们才能更好地拥抱生活、拥抱人生。”卓坤利说。



据介绍,本届青春零艾滋系列活动的主题为“勇担青年责任,共创健康人生”。近期,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福生、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岳松、上海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主任庄鸣华、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贾华等知名艾滋病防控专家、青年榜样组成的讲师团,在西北工业大学站后,将陆续走进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等8所高校所在的等4座城市,举办“青春零艾滋”系列巡讲,集中在高校青年人群中开展艾滋病防控、干预和宣传工作。


“青春零艾滋”是北京蓝城兄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企业社会责任平台淡蓝公益面向青年群体发起的年度防艾公益项目。成立11年来,淡蓝公益在实践中总结提出了“互联网+HIV防控”的理念,借助Blued平台优势,持续探索将移动互联网、大数据、AI等最新技术应用于艾滋病防控,并多次代表中国互联网科技公司、民间防艾公益组织在联合国高级别会议和世界艾滋病大会上,分享“互联网+HIV防控”的理念和实践经验。


近日,淡蓝公益专项基金作为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旗下第一个专项基金正式成立,淡蓝公益将继续大力推动青年人群艾滋病检测、咨询工作,助力艾滋病防治工作更好地开展。

上一篇

2019“青春零艾滋”校园行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下一篇

2019“青春零艾滋”校园行活动走进西安交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