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艾滋,共享健康!淡蓝公益基金邀您参与“青春零艾滋”

发布时间:2023-03-20


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


近年来,在国家艾滋病防治相关机构和防艾社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青年人群防艾意识有了明显提升,但HIV的传播仍未被完全遏制。为了让更多人能够接触到最前沿的艾滋病防治知识,有效地保护自己不受HIV的侵害,淡蓝公益基金将于12月1日至12月5日开展第9届“青春零艾滋”公益活动。


淡蓝公益基金邀请了多位艾滋病防治领域的专家及明星防艾宣传员,为广大青年朋友带去爱心寄语。




本次活动以“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为主题,将上线多个集互动性及科普性为一身的线上活动,通过话题动态、公益直播等形式进行防艾知识的科普,参与互动还有机会免费获得防艾健康礼包。




活动一

发布动态赢好礼


12月1日-12月5日,Blued用户在活动页面发布防艾健康相关动态,将获得流量曝光加持;淡蓝公益基金还将随机抽取20个优质动态,送出健康礼包。请大家多多互动,多多点赞。


* 操作指引:点击首页“我的健康动态”,跳转至“我的兴趣圈子:健康”,发布“健康”动态,与健康生活、健康态度、健康习惯等有关即可。





活动二

艾问爱答公益直播


哪些行为可能会给你带来HIV感染的风险?哪些高危场景你需要格外注意?12月1日至12月5日晚间18:00-22:00,淡蓝公益基金将邀请多位防艾专家学者、多家防艾小组,通过Blued直播频道开启共16场专题直播,畅聊防艾那些事儿,并为广大网友现场答疑。


每场直播还将开启3轮抽奖活动,赶紧进入直播间互动参与。





活动三

自检试剂免费申领


良好的HIV检测习惯是艾滋病防治中极为重要的一环,通过检测可以尽早发现自己是否感染HIV,尽早掌握感染情况,才能更好地采取保护措施,开展抗病毒治疗,保护自身免受病毒的进一步侵害。


活动期间,淡蓝公益基金开放了全国多地区的HIV自检试剂免费申领活动。进入活动页面,选择自己所在的城市,根据机构的活动页面引导,完成相应流程,便可领取免费的检测试剂。

 



活动四

解锁科学防艾指南


淡蓝公益基金一直致力于充分发挥“互联网+HIV防控”的理念,利用平台优势,与专家学者及国家卫生部门合作,提供场景化、可操作、易理解的HIV防治知识科普内容。本次“青春零艾滋”,淡蓝公益基金准备了防艾知识大集锦,覆盖HIV防治的方方面面,为青年人群提供最完备的防艾知识库,提升青年人群的防艾意识和防艾能力。


识别下图二维码,即可进入防艾指南专页:



此外,分享活动页面给5位好友,即可获得500淡蓝公益基金积分,兑换惊喜好礼。




00.

我是分割线


亲爱的朋友,“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不仅仅是一句口号,“青春零艾滋”更需要你的参与,让我们共创“零艾滋一代”的精彩未来。


上一篇

万元资助经费,等你来申领!| 小额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