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征集!成为HIV科普达人,还有万元现金等你拿

发布时间:2020-12-18


短视频,轻快活泼。


艾滋病,严肃正经。


用短视频来科普艾滋病,这事儿有点挑战。


不过科普嘛,原本就是指“用最通俗易懂的方式推广科学知识”。艾滋病科普做了这么多年,短视频这个形式肯定是绕不开的。


欢迎关注正在抖音科普HIV的@荷尔研究所


活泼和严肃,其实也不是不能共存。举个很好的例子,像很多人关心的“尿液是否能传染HIV”这个问题,北京市朝阳区疾控中心艾防科负责人王丽娟老师就用一段有趣的视频解答,让这个话题成功出圈。


起初她以为,咨询者是手被尿液溅到了,或者是脚不小心踩到尿液,于是告诉他尿液不传播HIV,没有什么风险。没想到的是,这名咨询者表示,他准备拿来喝。


对于这种奇葩招数,王丽娟老师认真想了想,说,“这应该也是没有感染风险的。如果非要喝,建议烧开了喝。



如果艾滋病科普都这么有趣,相信谁也不会很快划走吧?毕竟笑着笑着,就把一个能够保护自己的知识点学到手了。


所以,是时候集中大家的聪明才智了!


10月12日起,淡蓝公益、荷尔健康、GSK联合发起「为艾放肆拍」活动。


上传防艾短视频

赢万元现金奖励

?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活动详情页


如果你喜欢拍小视频,恰好也了解一定的HIV知识,欢迎参与防艾短视频创作。


活动规则非常简单,一段短视频带你了解一下:




为了鼓励大家参与,我们准备了丰厚的奖励:


具体怎么参与呢?


四种方式,任选其一:




如果你是一个HIV知识或短视频达人,欢迎发挥你的创意,为HIV知识科普贡献自己的力量!


如果你只是一个对HIV不太了解的小白,也同样欢迎你来参加,我们准备的拍摄锦囊都可以成为你的素材来源。


长按识别获取拍摄锦囊


舞台已经搭好,下一个出圈的说不定就是你!

上一篇

校园重启,健康护航!10000只套套免费发放中

下一篇

29家机构入选!2020青春无艾资助计划的最终名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