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艾专家汇聚“青春零艾滋”直播,关于艾滋病的权威信息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1-12-13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通过科技赋能公益,让社会防艾公益机构更好的服务青年人群,淡蓝公益与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办公室等机构共同开展第八届“青春零艾滋”公益活动。



01.防艾专家汇聚“青春零艾滋”直播!


11月 30日,淡蓝公益将在Blued公益平台推出“汇聚力量,为艾前行”青春零艾滋直播活动,旨在通过新科技、新模式开展青年人群艾滋病防治工作,倡导大众关注艾滋病防治工作,关注青年群体的健康状况。


识别图中二维码

即可进入直播间(开播时有效)


淡蓝公益特别邀请了以下嘉宾参与本次直播,各位嘉宾将从艾滋病疫情现状、防治重点、预防干预、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多元解析。


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理事长 孙新华


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 郝阳


图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副主任 吕繁


图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吴尊友


图片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淡蓝公益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 刘小平


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综合部负责人 王芃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代理国别主任 周凯


淡蓝公益专项基金发起人 马保力



图片


02.参与打卡,赢健康大礼包!


11月20日-12月3日,淡蓝公益在Blued平台发起“今日健康打卡”超话话题并开展“不艾投票”“7日健康打卡”活动,号召大家关注自身健康,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参与方式:打开Blued,点击“我的”页面,点击“淡蓝公益”,点击“参与公益抽奖”即可参与活动。)



 不艾投票  


11月20日-26日,淡蓝公益每日发起关于艾滋病常见问题的投票,参与投票并评论所投选项的原因,优质回答将有机会获得Blued周边礼品。




 7日健康打卡  

 

11月27日-12月3日,完成H5中的3项挑战(分享给好友可以额外增进度),即可解锁当日打卡按钮。点击打卡按钮,分享至 #今日健康打卡# 超话中,即可参与抽奖。查看详情


每晚9点抽取3人送出安全礼包(10只套套+1支润滑油)。连续7日均参与抽奖活动,抽1人送出健康大礼包(365只套套+12支润滑油+4个尿检试剂),让你每日都有一套,实现全年套套自由! 




1)AIDS问题大判断:每天随机生成5道常见的AIDS问题,通过答题判断,系统都会给出对应的解析,无论对错都可完成挑战,解锁打卡进度,只要动动手指,就能收获轻松有趣的H防艾常识。快来测试一下你的防艾技能吧!




2)艾问爱答直播间:35场公益直播等你来看,全国各地的公益小组开启直播,在线传递防艾知识,第一时间为你解答关于艾滋病的疑惑!




3)心理洞察室影厅:在这里,青年群体常关注的9种心理困扰,恐艾情绪、焦虑抑郁、出柜问题......专业心理咨询师都给出了解答,关注自己的心理困扰,懂得如何更爱自己!




4)暴露预防小调查:你知道吗?一些错误的“亲密行为”可能会让我们的健康遭受严峻的风险,现在简单几步就能帮你评估了解HIV的感染风险。




5)淡蓝快乐检测室:淡蓝快乐检测室连接了“快乐检”系统,在这里,你可以找到离你最近的HIV检测机构,也可以发现身边的可以进行HIV检测咨询的疾控中心和正规医院。




你想要的周边礼物、安全礼包、防艾知识都在这里,还不赶紧打开Blued关注淡蓝公益的活动动态?图片



上一篇

青年音乐人老舅给人科普HIV?东北话科普也太有梗了!

下一篇

第八届青春零艾滋线上圆满举行 ——艾防新生态,公益新力量